參加中國93閱兵引發批評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將在5日晚間舉辦壽宴及金婚宴,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午受訪時表示,他有行程無法參加,但有朋友、長輩去恭喜,這是人情、很正常的事。媒體追問是否疏通黨內不要出席?朱立倫則回說「不可能!」

朱立倫5日中午出席新北市「2015寵物認養趴」活動,被媒體問到晚間是否出席連戰伉儷金婚宴時,他表示,首先恭喜連戰80歲生日以及金婚,並強調這與參加中國閱兵是兩回事;他晚上因有行程無法參加,但有很多朋友、貴賓及長輩去恭喜,這是人情,很正常的事。

媒體追問是否疏通黨內不要出席?朱立倫笑說,「不可能」,還說記者「想太多了」。

媒體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是否有跟她聯絡?朱立倫說,最近沒有跟洪秀柱聯絡,尊重洪秀柱,在閉關時讓洪秀柱專心思考戰略、政策;洪秀柱在上週一或週二內部會議時,就提到要暫停一些活動,閉關好好思考下一步的選戰策略,他予以尊重。

針對外商評估台灣經濟優勢只能再維持5年,對此,朱立倫表示,拚經濟是國民黨明年大選堅持最重要的路。他說,智庫及行政團隊都認為台灣關鍵仍在競爭力及拼經濟,若因政黨惡鬥或選舉就停擺,實在是非常不應該,國民黨會全力做好所有拚經濟的政策。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