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受邀赴中國參加閱兵大典,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4日赴高檢署告發連戰涉犯外患罪。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連戰公開去參加活動,又不是去洩漏國防情資,「有違法國家的法律規定嗎?」

中共舉行紀念抗戰勝利93大閱兵,連戰、連方瑀夫婦登上天安門城樓,坐在第一排觀禮,並於3日晚間搭機返國,由商務中心通關入境。

呂秀蓮今天赴高檢署告發連戰涉犯外患罪,痛批連背叛國家及人民,呼籲全國同胞,不分藍綠,群起同步告發,要求檢方對連戰夫婦限制出境。此外,她也呼籲立委參選人表態,當選後修國安法等法,加重刑責。

對此,丁遠超表示,連戰是公開地去參加活動、講話,有做什麼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事嗎?「呂秀蓮這樣說有實質證據嗎?」

丁遠超說,連戰此行是去緬懷歷史,跟呂秀蓮當年去中國祭祖有什麼差別,「又不是去洩漏國防情資」。他反問,「一個前任副總統(呂秀蓮),以這種事情提告上一任的副總統(連戰),合理、合情、合法嗎?」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