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宣佈閉關沈思,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4日上午表示,洪秀柱或許是為了爭取黨內資源而走這招險棋,但她要小心,這樣對黨內「撒嬌」的動作,若真的變成換柱,「那就不好看了」,「我們也很擔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受訪時則說,相信洪在沈潛後能夠硬起來,「我們還是挺柱」。

洪秀柱宣布閉關沈思後,3日晚間在臉書上po文表示,黨內瀰漫失敗主義,祈求菩薩「賜給她平靜的智慧」。

林德福受訪時表示,洪秀柱這段期間確實很辛苦,相信她在沈潛之後,能夠硬起來繼續打拚。針對「失敗主義瀰漫」說,林德福認為,這是洪的個人想法,每一位候選人還是很強,黨內所有委員也還是會出面支持洪秀柱,洪應該也還是有強力戰鬥意志力,「我們還是挺柱」。

陳亭妃上午受訪時則說,外界都清楚洪秀柱得不到國民黨內部資源,因此,勢必得走這招險棋,但洪要小心,這樣請求資源的「撒嬌」動作,到最後若假戲真做,最後真的變成「換柱」,那就不好看了,她也意有所指地說,「我們也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