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基隆立委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4日上午會勘位於碧砂漁港的前總統蔣經國銅像修復置回事宜。對於是否將會出席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夫人金婚邀宴,郝龍斌表示,有收到邀請,但近日在基隆各地走訪,尤其遇到普渡,行程很滿很忙,恐怕趕不上出席。

郝龍斌說,位於碧砂漁港的蔣經國銅像,是蔣在行政院長任內指示興建,完工後為漁民帶來良好的環境,也讓當地興盛起來;漁業界為感念經國先生德澤,在面對碧砂漁港的廣場建造銅像,多年來已成當地地標。

他表示,蘇迪勒颱風過後,許多基隆市民反映位在基隆碧砂漁港的經國先生銅像不見了。自己得知後也非常關心,與國民黨立法委員徐少萍、基隆市議員呂美玲分頭協調,並向農委會爭取修繕經費,盼這座基隆在地重要的地標能夠盡快恢復,重新矗立起來。

主辦會勘的徐少萍國會辦公室執行長林沛祥指出,碧砂漁港是基隆的觀光亮點,不僅有知名的觀光魚市,也建立新的遊艇碼頭,這也使得蔣經國先生的銅像更具意義。呂美玲則表示,接到許多市民的關心與詢問,要求盡快把銅像找回來,這是大多數在地人的需求,不應有政治考量。

而郝龍斌在接受訪問時,對於媒體關心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典禮一事,郝龍斌表示,黨中央已經清楚表達對於任何政治人物參與中國紀念抗戰閱兵是不宜與遺憾,將會循現有機制處理。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捷運民生汐止線是假開工,郝龍斌則回應,民生汐止線本來就是分段施工,主要是希望能改善汐止、甚至基隆的交通,「我是有點不了解,為什麼柯市府現在要延緩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