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突然在臉書宣布暫停行程,沉思選舉逆轉勝策略,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受訪表示,他看到大家有很多分析,「其實就是一個閉關思考」、「只是不排行程而已」。

洪秀柱閉關第一晚,在臉書呼喊菩薩賜給自己平靜的智慧,還批評現在國內政局的難以釐清,黨內失敗主義的瀰漫,國人對問題不是沒有感覺,但是似乎只能焦慮,而提不出對策。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出席新北市政活動受訪表示,等洪閉關結束後再說。她現在閉關中的思考,不管是怎樣的講法,相信閉關出來會有完整說明。

朱立倫說,當然黨內有不同想法跟氣氛,但他一再強調大家要堅定信念團結一致。

外界猜測洪秀柱是想借閉關手段向黨中央討資源,朱立倫認為,「不可能吧!」各種傳言都會有,他還聽到10大分析、12大分析,其實就是一個閉關思考,各候選人在選舉過程中暫停幾天行程、閉關思考,「也是常常見的。」

他也緩頰,或許是因為臉書比較流行,洪藉此預告閉關的事情,也是個方法啦,「但通常只是不排行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