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敘利亞難民男童阿蘭(Aylan)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震驚全球,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HA)報導,警方已逮捕羈押4名涉嫌安排阿蘭渡海的敘利亞人,其中包括渡船船長,4人目前仍在接受訊問。

據報導,陳屍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歲的阿蘭與他5歲哥哥卡利普(Galip)及兄弟倆母親的屍體。

土耳其海軍軍官表示,兩艘共搭載23人的船隻分頭從土國博德魯姆半島的阿克亞拉爾(Akyarlar)出發,準備前往希臘,但船隻在途中翻覆,至少12人溺斃,其中5人是孩童。他們都是庫德族人,來自土耳其邊界附近的敘利亞科巴尼(Kobani)。

男童伏屍海灘的照片也躍上國際媒體頭條,他們遭遇的苦難,成為大批難民冒險渡海前往歐洲的心碎象徵。

人在敘利亞邊境重鎮科巴尼(Kobane)的記者艾伯迪(Mustefa Ebdi)說,敘利亞長達4年的殘酷戰爭,讓阿蘭一家人流離失所,被迫多次逃離家園,「這家人除嘗試從土耳其前往歐洲之外,別無選擇。」這次隨著家人搭船準備前往希臘,但船隻不幸翻覆而溺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