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連戰3日出席中共閱兵典禮,對此,時代力量上午發出聲明,譴責連戰身為前副總統,竟與新黨主席郁慕明同坐「港澳台區」,為台灣地區化背書,罔顧國格,「不是出賣台灣人民,什麼叫出賣」?時代力量指出,連戰說法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中同表」契合,洪秀柱不應以停止競選活動躲避質疑,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時代力量指出,雖然總統馬英九與藍營人士對於連戰參加閱兵有所抨擊,卻毫無實質作為,讓人質疑藍營在海峽兩岸唱雙簧,一邊欺騙台灣人民、一邊討好中國,向國際社會傳遞混亂訊息,從中牟取政治利益。

對於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黨主席郁慕明和連戰參與中國紀念抗戰勝利系列活動,時代力量指出,雖然秦金生在最後一刻「喊卡」,並未坐上觀禮台,但泛藍政黨參與系列活動,連戰與郁慕明還同坐「港澳台區」觀禮,向威脅台灣的部隊致意、鼓掌,更為台灣地區化背書,罔顧國格。

時代力量批評,連戰還沾沾自喜的自許「開渠引水」,「這不是出賣人民,什麼叫出賣」?時代力量強調,台灣人要的是正常國家的台灣,連戰卻有意識破壞台灣與中國關係正常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出面表態,洪秀柱也不應以「停止競選活動」躲過人民質疑,應就先前「一中同表」立場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