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將閉關沉思、暫停選舉行程,引發外界臆測是否醞釀退選。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洪沒向他提過要閉關的事情,還是覺得洪秀柱意志很高昂、很努力在做準備。此外,王金平2日眼見洪秀柱眼睛不適,馬上送上人工淚液,被媒體封為「暖男」,至於會不會再為洪秀柱送暖?王笑說,要有那個場合才行。

王金平上午接見外賓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洪秀柱突然表示閉關是否代表要退選,他表示自己不清楚,「這要去請教她」,洪臉書發言「我也不清楚真正內容」,洪秀柱發文前後也都沒和他聯絡。

媒體詢問,兩人昨天才在新竹義民廟喊「凍蒜」,今天洪卻說要閉關,會不會感到錯愕?王金平說,這個他不清楚,他對媒體笑說「昨天對話你們都有偷錄(兩人對話)啊,絕對沒有談到這個」。王金平指出,還是覺得洪秀柱意志高昂,很努力在做準備。

另一方面,2日洪秀柱在新竹義民廟被香薰得眼睛不舒服,身旁王金平隨即遞上人工淚液,貼心舉動被媒體說是「暖男」,王金平笑說,昨天聽記者說才第一次知道這個名詞。有記者向王解釋,「暖男」就是「給人溫暖的男子」,讓王金平忍不住「呵呵呵呵」笑不停。至於會不會再向洪秀柱「送暖」?王則面露微笑說,「要有那個場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