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2日晚間10點30分突然在臉書(facebook)發文,宣布決定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之後會向大家做完整報告。此舉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將退選。洪秀柱辦公室則強調,國民黨已團結將全力挺洪到底,這篇發文與換柱或是退選無關。

洪秀柱在臉書表示,這場為台灣尋找道路的選舉,過程果然如她曾經譬喻的玄奘西天取經之路,有許多溫暖與感動,也有更多艱難與險阻,更有關係國家前途的若干大惑亟須釐清。

 

因此,她決定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唯有如此,我才能無畏前進,承擔大任,無負國人的託付與期待!」 她強調會在沉思之後向大家做完整報告。

洪秀柱的這篇「真情告白」是否意味將退選?洪辦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已團結全力支持洪到底,這幾天吳朱王都已挺身支持,洪因深感責任重大,要沉思兩三天,思考帶領國民黨逆轉勝的策略。

至於洪秀柱何時會正式出面對外說明,洪辦則說「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