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Hydis員工曾多次來台抗議其工廠遭永豐餘旗下公司元大科技無預警關閉,台北地檢署經調查後,2日依妨害名譽罪起訴8位台籍聲援抗議人士,另2名違反集遊法的韓籍人士則因認罪予以職權不起訴,但由移民署遣返。

今年6月,抗議群眾及聲援團體至永豐餘總裁何壽川的住家外抗議,群眾在其住家外搭設靈堂,並且砸雞蛋、灑冥紙、潑紅漆,其中,謝姓男子等5人當場遭警方依法逮捕,另外,楊姓及潘姓2位男子,則在警方清理現場時,因爬上警車企圖阻止,也遭到逮捕。

而顏美野、孔智英2位韓籍人士,則因前往總統府前抗議陳情,與阻擋警方逮捕的台籍盧姓男子,一併遭到逮捕。

地檢署在調查後,將8位台籍聲援抗議人士,依妨害名譽、妨礙公務、公然侮辱、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起訴處分,另2位違反集遊法的韓籍人士,檢察官則予以職權不起訴。

韓國Hydis工廠曾隸屬於現代集團,主要生產廣視角專利技術。在2007年時,台灣永豐餘旗下元太科技買下其95%的股份,並在今年(2015年)元太科技的股東會中,通過關閉Hydis工廠生產線的決議,儘管Hydis工人曾多次向其母公司永豐餘陳情抗爭,但所有拒絕資方所提出的離職方案的員工,仍遭集體解雇。其中,Hydis工會幹部裴宰炯,更為了此事在韓國上吊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