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暴警察暴力驅離約30位佔領黎巴嫩環境部的抗議者,據報導,抗議群眾是為了對政府無力處理貝魯特日益惡化的垃圾危機而發起的佔領行為。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貝魯特安全部隊已將大約30位占領黎巴嫩環境部靜坐的群眾驅離。據報導指出,群眾來自於「你很臭運動」(You Stink! Movement)的成員,他們要求環境部長Mohammad Machnouk為了無力處理貝魯特的垃圾危機辭職下台。

報導指出,一位剛從環境部內被釋放的抗議者向當地媒體表示,警察沿路毆打他們。他說,「我們和平的在裡面靜坐,警方在數個小時的威脅後,切斷內部的電力及空調,隨後便將所有門關上,將我們困在裡面。」他指出,「警方將我們分為兩組人後,然後欺騙我們說,我們的朋友已經自願離開,然而,沒有人是自願離開的。」

同時,在環境部外,也有許多不願離開的支持群眾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據一位參與占領行動的民眾哈查契(Pierre Hachache)向半島記者表示,警方毆打在建築物內的群眾以及記者,他說,「我們很和平,我們什麼都沒做」。此外,該運動的其中一位發言人,甚至遭到警方嚴重毆打導致肩膀骨折。

過去幾個禮拜以來,黎巴嫩的抗議活動有逐漸上升之勢。大量的垃圾堆積於首都貝魯特的街道上,而政府卻始終提不出任何方法來處理這些垃圾,導致街道上臭氣薰天。抗議群眾除了對環境問題表達不滿外,同時,也對政府無法提供他們民生基本需求,如電力及水,乃至於對整個政治腐敗的問題,都表達他們的憤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