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共住宅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拋出未來開一個論壇、找各黨總統候選人來表達意見的議題。柯文哲2日上午受訪時指出,總統大選能不能正面一點,如不進行政策討論就淪為口水戰,對他來講,公共住宅、松山機場、上游防治計畫等議題,將來一定會辦研討會,就歡迎各政黨總統候選人來,如果不想來,好歹也派政策幕僚來講對公共政策的想法。

柯文哲日前在臉書上指出,公共住宅的推動也需要中央政府的協助,尤其在取得國有土地與籌措財源方面,若有中央政府的加入,公共住宅的推動會更加快速。北市府未來可以舉辦一場公共住宅政策研討會,屆時可邀請所有關心公共住宅政策的朋友們,包含各個總統候選人陣營,一起來討論與分享經驗,共同推動更優質的公共住宅政策。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則說,北市府編明年預算,單單為了公共住宅用地,就編了60幾億預算,因為國有財產署現在是有償撥用土地,如果為了公共住宅,中央政府可以無償撥用,他就可以少60幾億的預算,把這筆經費拿去蓋房子,速度會變快,這種問題不是只有地方政府想怎麼做,要看中央可以配合到什麼程度,這是好問題,大家可以討論。

至於論壇何時要舉辦?柯文哲說,研考會已經在規劃,當然還是由副市長林欽榮主導,會開始準備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