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稱,8年抗戰是由國民黨領導下正面戰場,由共產黨下敵後戰場,最後才獲得勝利。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日表示,中華民國帶領抗戰的史實,不容任何人曲解抹煞。她並說,以連戰的社會地位,在中國的一切言行,都必須要注意到台灣人民的觀感。

連戰上午與習近平會面時表示,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的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的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

洪秀柱中午出席國民黨婦女部「全國婦女領導幹部柱姐見面會」,會後受訪時對此表示,連戰對兩岸的和平交流非常有貢獻,自己很敬重他。她認為,中華民國帶領抗戰的史實,一定要在任何特別的、關鍵性的場合堅持,不容人曲解或抹煞掉。

她相信,連戰以他的社會地位,在中國的一切言行,都受到相當大的關注,必須要注意到台灣人民的觀感。

另外,有關國民黨立委陳根德上午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碰面,並稱讚宋是執行力最強的政治人物,而目前情況「不是泛藍團隊最佳組合」,媒體也詢問洪會不會擔心被拔樁。

洪秀柱則說,「不會啊!」有很多立委是場面上的客氣、基本的禮貌。她強調,個人會非常的努力,也自覺是最好的人選,這由人民來決定的。

她也駁斥所謂的「洪宋配」或「宋洪配」,因為福國利民的政見贏取民心,恐怕比誰配誰來得重要。

洪秀柱下午還在中央黨部與社會福利黨主席鄭龍水會面,並對社福黨7大政見表示認同,包括推行無障礙環境的檢測與認證、身障者和老人看病免掛號費、補助低收入戶和重度身障者的看護費用等。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