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據疾管署統計,8月31日又增加231個病例,創單日最大增幅,全市已達3234例,僅大內、後壁、龍崎及北門4區未淪陷,玉井區為新增疫區,全市已有17個疑似死亡病例,正待複審和調閱病歷程序進行確認。

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1日說明指出,為因應今年採用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登革熱病例定義,疾管署建立「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機制」,針對已完成初審之死亡個案進行複審,複審專家將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教授蘇益仁擔任召集人,柳營奇美醫院長莊銀清、成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劉清源、高雄榮總內科部主任陳垚生、高雄長庚感染醫學科主任劉建衛擔任委員,每週召開個案審查會議。以新的制度審查來看,台南市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共18例,其中11例初審後1例排除,這10例疑似登革熱病例將於週三進行複審,另7例調閱病歷中。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因連日大雨易積水,在進行孳清時發現許多家戶習慣將水桶或畚斗置於陽台,曾在僅1公分的微量積水中發現孑孓,因此再次呼籲民眾,孳清時務必確實清掃細微處。曾有學者實驗發現,有33.2%的埃及斑蚊會停在衣服上、32%停在暗色家具上、18%停在牆壁上,另16.8%停留在天花板上,請民眾在清掃時特別注意這些地方。

台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衛強調,市府已加強工地自主管理,即刻起現有施工中的工地,所有的工地主任都必須上課學習登革熱防治正確觀念;即將申請施工的工地,除原需檢附的申請資料,需增附登革熱防治計畫書,通過審理後才發給開工執照。

為了讓更多市民了解防疫工作,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內容即日起將在有線電視第三公用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播出,當天下午3點半首播,晚上6點及隔天上午8點重播;第4頻道則是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播出,完整呈現記者會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