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日至桃園繼續展開「找朋友」行程,上午首站就拜訪桃園現國民黨立委陳根德。陳根德會前受訪表示,在擔任縣議長時代就和時任省長的宋楚瑜有交情,與宋會面是「人之常情」。不過,耐人尋味的是,陳根德也表示,總統大選目前「不是泛藍團隊最佳組合」,應該平心靜氣為人民權益考量,而宋楚瑜「絕對是國家社會重要人才」。

陳根德表示,上午是透過親民黨桃園服務處處處長、桃園市陳氏宗親會總會長陳鄭權及桃園蘆竹、龜山親民黨部主任何啟明牽線,才與宋楚瑜見面。陳根德說,基於往日情誼與宋省長的交情,當然要禮貌接待,「這是人之常情」。

媒體詢問,日後是否會幫宋楚瑜站台?陳根德說,這種假設性的問題,他不能回答,政治上的變化也都還很大,地方最大的希望就是泛藍要如何整合的問題。他強調,泛藍整合都還不一定會贏,何況不整合,讓地方選立委岌岌可危、非常吃力。媒體追問,希望宋楚瑜和洪秀柱整合嗎?陳根德說,這不是他的高度可以批評、建議的,希望國民黨高層應該拋開個人權位思考,以國家人民福祉作最好規劃。

媒體問,是否會支持黨候選人,還是已「心有所屬」?陳根德說,目前情況可以說,「不是泛藍團隊最佳組合」,泛藍陣營和團隊應該平心靜氣為人民權益做考量。媒體追問,宋楚瑜是適合當總統的人選嗎?陳根德則未正面回答,僅表示,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在內,各界都說宋楚瑜是執行力最強的政治人物,「宋主席當然、絕對是國家社會重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