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府編列上億經費打算修任下屆總統辦公處所與官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長照政策發表記者會時表示,希望樽節開支,如果要讓國家元首居住舒適或不必要的豪華度,那就可以不用了,只要足夠安全就可以了。

針對總統府房屋建築、新任總統及副總統的辦公區域及寓所等處的養護,總統府於預算書內新增1億237萬6千元的修繕養費預算。對於520的總統就職典禮也新增了4,311萬1千元,作為新任總統、副總統的就職經費,國務機要費則維持1年3千萬元的預算。

對此,蔡英文則表示,公務機關有其運作,不過她還是期待,以國家財政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任何公務支出都需要樽節開支、善用國家資源。至於如果要讓國家元首居住舒適或不必要的豪華度,那就可以不用了,只要有足夠安全就可以了。

此外,媒體提問,如果國親合作是否會影響蔡英文現在的民調支持度優勢?蔡英文則說,民進黨當然有評估各式各樣的變局作思考。對於現在的民調支持度,民進黨評估是穩定,即便對手上上下下。但無論將來如何變化,民進黨還是步步為營、謹慎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