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的KP News,我是主播柯文哲」,1日是九一記者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放了一段影片,化身為電視主播播報新聞。談到新聞從業人員,柯文哲說,不管是豔陽天、颱風天、黑夜、白天,有新聞的地方,記者都要站在第一線,最後他也感謝記者辛勞,「各位記者朋友們,大家辛苦啦,謝謝你們」。

柯文哲在臉書上的影片化身主播播報新聞,並說台北市長白天嗡、晚上嗡,嗡到西來嗡到東,他說,有一群人比他還會嗡,每天比他早到、比他晚走,指的就是整天跟在他身旁的新聞從業人員們,他還模仿電視台主播說「咁有影安呢(真的這樣嗎)?請看以下報導」。

柯文哲接著透過新聞播報內容說,若有公開行程,記者們就要陪他上山下海,如果沒行程,為了拍攝畫面也要跟著他,從地下一樓爬樓梯到11樓辦公室;神出鬼沒的他,「假日到處趴趴造,記者都想罵罵號,人人眼睛要盯牢,手機永遠要充飽」,因為一個不注意,「柯文哲下一秒又出招」,最後柯文哲逗趣的說「記者柯文哲,柯P!柯P!柯P!真的不~~~累報導」。

影片的最後,柯文哲說,不管是豔陽天、颱風天、黑夜、白天,有新聞的地方,記者都要站在第一線,最後他也感謝記者辛勞,「各位記者朋友們,大家辛苦啦,謝謝你們」。逗趣的是,錄完最後一句台詞後,一旁的工作人員大喊「好,收工!領便當」,柯文哲也笑著說「領便當,領便當」搭配招牌抓頭姿勢,讓下面網友留言「真的好可愛」。

本文所附即為柯文哲化身電視主播,在91記者節感謝媒體辛勞採訪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