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任期將於2017年1月19日結束。屆時年僅55歲的歐巴馬,要如何度過卸任的日子?哥倫比亞大學的校園報紙31日引述哥大校長的談話,指出歐巴馬將回到這所母校教書,引起關切。

《哥倫比亞每日觀察報》(The Columbia Daily Spectator)昨日報導,哥大校長布林格(Lee Bollinger)在開會時表示,哥倫比亞大學準備在2017年迎接該校最有名的校友歐巴馬回到母校。

歐巴馬於1983年從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繼續前往哈佛大學深造;歐巴馬總統圖書館,也在哥大。

《哥倫比亞每日觀察報》的報導立刻引發注意,美國是否將出現1位回去當教授的前總統。

然而白宮於台灣時間1日上午出面澄清,表示歐巴馬卸任後到底打算做什麼,尚未有最後的定案。白宮聲明:歐巴馬總統經常談起他對哥倫比亞大學的尊敬,以及期待能繼續與他們共事;然而,此際他對於卸任後的安排尚未做出最後的決定。

哥倫比亞大學也發表聲明,指出布林格校長的談話只是重申歐巴馬基金會在今年5月12日的說法,該基金會將留在哥倫比亞大學,與哥大長期合作,並沒有進一步涉及到歐巴馬卸任後返回母校任教的事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