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建研會31日成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後援會,洪秀柱致詞表示,台灣社會近年被煽動反商情節,為此,她將啟動社會對話機制;另外,為了給產業更好的經營環境,她將進行制度革新,例如一些有欠周延或綁手綁腳的地方要鬆綁,並讓大小企業都在資訊透明的環境下公平競爭。

洪秀柱中午出席工商建研會舉辦的「力挺洪秀柱參選2016總統誓師大會」,聘請理事長廖萬隆當後援會總會長。會前被問到「朱洪配」民調可勝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她回應,「我是要爭第一,不是要爭第二。」

洪秀柱致詞指出,工商界對台灣經濟發展特別憂慮,但他們還要面對一個問題,這些年來有一些反商情結被煽動、挑動,是非常不好現象。她提議,要啟動社會對話機制,讓大家瞭解產業對社會的重要性。

洪秀柱語重心長地說,政治人物要講真話,產業轉型非常重要,但是也會付出代價,有些產業被淘汰、有些產業興起,這是必須忍受的過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才能面臨產業轉型。

她更承諾,為了給產業一個很好的經營環境,將進行制度革新,例如一些有欠周延或綁手綁腳的地方要鬆綁、讓有關產業的法令規章能跟國際接軌、讓大小企業都在資訊透明的環境下公平競爭。

洪秀柱強調,台灣不能成為國際的孤兒,一定要加入TPP、RCEP等區域整合;更要正面迎戰中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乘勢而起,無可迴避。

話鋒一轉,她也不忘批評,今天國家若還持續陷在意識形態、藍綠惡鬥中,就不可能有競爭力;她認為,2016這場選舉,「要選真與假、和與亂、榮與枯,就在大家手中那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