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間、在野駡翻天,馬英九總統與朱立倫主席也皆曰不可,每月領台灣納稅人37.5萬俸酬的前中華民國副總統連戰,還是在國家配置的特勤人員護衛之下,搭機前往中國,準備9月3日登上北京天安門閱兵台,向不時威脅要武力攻台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致敬。這樣荒謬的場景,讓人看了,簡直噁心到要吐血。

稍有政治常識的人都知道,連戰此行是政治自殺,他的家人今後在台灣難保不被吐口水。而明年大選注定慘敗的國民黨,還會敗得更慘。

問題是,這麼清楚的情況,難道連戰不知道?為什麼他非得到北京,上閲兵台羞辱台灣人民不可?

連戰豢養的家臣,前國民黨副祕書長張榮恭,出發前代表連戰出來發言,表示連戰此行是為了維持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他會守住對等尊嚴,請大家拭目以待。

但是連戰何德何能,在他選2次總統,他兒子選台北市長,都被人民否決之後,他有什麼樣的代表性,去和習近平談兩岸的和平穩定?他現在已經不是國民黨的主席,甚至連榮譽主席都不是,現任主席朱立倫也反對他去,他能代表國民黨嗎?作為領優渥俸酬、接受國家禮遇的前副總統,現任總統馬英九公開發言反對他去,他能代表任何的中華民國體制嗎?

就在他於北京閱兵台上向中國人民解放軍致敬的時候,台北的總統府要進行針對共軍的「反斬首行動」實兵演習,這還不夠諷刺嗎?

張榮恭所謂的對等尊嚴,不過就是會在北京講一些對日抗戰是由蔣介石委員長所領導的話。但不需要連戰去講,中共早已不避諱有人這樣講,只是大部份中國人民聽不到而已。所以,連戰或其他政黨人士在北京的相關談話,都只會是講給台灣媒體聽,作為他們恥辱之行的遮羞布而已。

問題還是回到,為什麼連戰非得走這一趟北京不可?總統、黨主席叫他不要去,他可以不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公開發言,點名要他去,他就不敢不去。究竟連戰有什麼苦衷?

說連戰是為了台海和平,為台灣人民的福祉,雖千萬人吾往矣,這是絶對無法相信的。連戰作為世家子弟,在台灣當了幾十年的太平官,享盡榮華富貴,可有留下任何為了人民犧牲一點自已的記錄?絶對沒有!

連戰的前長官李登輝酸他,到中國做生意可以,不要到天安門閱兵,一語道破所有連戰行為的癥結。張榮恭說,連戰沒有在中國做生意,可是我們要問,連戰的兒子、女兒有沒有在中國做生意?連戰控制的投資公司有沒有在中國做生意?連戰的家臣、好友等有沒有在中國做生意?

這些人不具備在台灣愈來愈透明的競爭環境下經營事業的能力,所以只能到中國繼續享受靠特權賺錢的好處,他們倚仗的就是北京賦予連戰在兩岸關係的角色。除了他在台灣失勢以後,在中國找到滿足的虛榮心之外,連戰是這批靠中國吃飯的連氏家族的大家長,連戰當中共對台統戰的棋子,即使現在已經明顯到遮羞布也蓋不住了,他再丟臉,再受到台灣人的唾棄,也必須到北京配合演出作為棋子的角色。

只是,面對這種「養老鼠咬布袋」的退職副總統,在台灣,我們只能兩手一攤,莫可奈何嗎?

(圖:中央社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