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候選人辯論應該等到正式登記參選後再說。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31日批評,蔡英文換了時空就換了想法。因為上次大選,蔡還不是候選人時,也是一天到晚跟馬英九叫陣,要馬跟她辯論ECFA。

洪秀柱上午接見泰國貿易院主席及國會議員訪華團,會前受訪時,針對蔡英文喊出8年蓋20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洪秀柱表示,內政部早在推動很好的社會住宅政策,暗批蔡只是用喊價的方式,把別人的數字加一加,「政策不是這樣推動的。」

對於三立新聞邀請3名總統參選人進行辯論,但蔡英文認為應該等到登記參選後再說。洪秀柱受訪時再諷刺,蔡英文大概忘掉了,上次大選她還不是候選人時,一天到晚跟馬英九叫陣,要馬跟她辯論ECFA。

洪秀柱說,「那時她也不是正式登記的候選人啊!怎麼現在換了時空就換了想法呢?」質疑蔡英文的態度矛盾。

另外,有關外界質疑洪對於連戰赴中一事仍未明確表態,將影響選情。她則認為「不會」,強調這是一個大是大非問題,大家都堅持、正視中華民國抗戰史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