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9日晚間在中正萬華區舉行復興計畫戶外開講,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出席。他致詞時表示,萬華地區雖然是台北市的根源,但也因為是歷史上最久的地區,到現在反而變成所謂的老舊社區;他認為萬華將來的發展,並不是要搞成信義計畫區,應該有歷史的保留下來,加入新的元素,至於要如何做到公私協力,還是要聽聽當地人民的意見。

柯文哲上台時表示,他去年選前2天有「台北七步走」的活動,第一站就是從龍山寺開始,因為龍山寺是北市的根源。他說,將來萬華地區的發展,他的意見是中正萬華的未來由市民決定,萬華的發展並不是要搞成信義計畫區,也不是把舊的拆掉、重蓋新的,應該是舊的、有歷史的保留下來,要加入新的元素,但要怎麼做應該要做到公私協力,即政府也許有想法,但是要聽聽人民的意見,合起來可以做得更好。

柯文哲也反問台下民眾,「艋岬公園有沒有變得比較乾淨?遊民有沒有變少?」,他說,如果一個2、30年的問題,擺在那裡,不敢說做到一百分把它解決掉,但的確是相當程度的改善。他說,做任何事情都有困難,只要願意想解決,大部份都可以做成功的。

都發局長林洲民接著在台上對民眾做簡報,他說,老台北人常常說站在北門可以看七星山,「但現在不要說七星山,就連北門也看不到了」,林洲民說,北市府的西區門戶計畫中,將會重現北門。

此外,在南機場部分,林洲民說,南機場是台北人的集體記憶,但應該是一個乾淨、清爽而且熱鬧的地方,他在現場允諾,未來南機場的風貌不變,但會變得更乾淨、更整齊。

至於南門市場,林洲民說都發局已經找到華光社區,成為南門市場的中繼市場,等到南門市場興建、捷運同步進行完成後,南門市場就會再搬回來原處。林洲民表示,「萬華區不會改變,住宅區還是住宅區、商業區還是商業區,只要哪邊談好哪邊就先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