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授權台北悠遊卡公司製作名人卡爭議持續延燒,15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連署,要求捷運公司停止發售,並於開議時就此案提出報告。綠議員簡舒培28日更協同婦女團體抗議台北捷運悠遊卡公司消費女體,並質疑公益內容不明,是「徹頭徹尾的商業行為」。簡舒培痛批北捷,竟販賣大眾對女體的想像;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也表示,這種將女性視為「性物」的行銷,就是歧視女性。

針對近日波多野結衣引發的風波,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7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籍議員已發起連署,包含梁文傑、洪健益、阮昭雄、高嘉瑜、黃向群、顏若芳、王閔生、王威中、謝維洲、陳慈慧、許家蓓、李建昌、李慶鋒、吳思瑤、簡舒培等15位議員,認為悠遊卡具公益性質,非以利潤為唯一目的之民營企業,自不宜跟風吹捧成人電影演員。」並要求悠遊卡公司停止9月1日發售計畫,並在議會開議後就此案提出報告。

簡舒培28日上午則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商業行為長期以女體作為行銷手法,是沒有文化素質的行為,痛批持有40%官股的悠遊卡公司,販賣大眾對女體的想像。

簡舒培表示,悠遊卡公司宣稱波多野結衣以「公益性質」代言悠遊卡,卻未公布肖像授權費用,也未說明公益內容,質疑波多野有拿代言費,是徹頭徹尾的商業行為。她也質疑,高雄一卡通找來林志玲代言,為何台北市要找「暗黑林志玲」,直說難道台北市是一個黑暗的城市嗎?並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立即將卡片下架。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則痛批,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說請波多野代言是因為她清純唯美,三點不露就沒違法,要大眾不要用有色眼光來看,此舉不是太天真就是「性別盲」。她說,除了不違法更因顧及社會觀感,悠遊卡公司利用男性對女體的偷窺慾來行銷「其心可議」,呼籲政府應將悠遊卡全數下架,否則將聯合婦女抵制悠遊卡行銷。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表示,不反對所有跟性有關的素材,也不是要批評波多野結衣,而是反對歧視女性,將女性視為男人的、可侵犯的性物,民眾之所以認識波多野是因為她的身分,她的公眾形象已難跟歧視女性的言論作切割,北市府若執意要做,就是鼓吹歧視婦女的言論,呼籲柯文哲應儘快出面建立性別意識。

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專員鍾雅惠表示,AV是職業,不該用刻板印象看待,且此次照片沒有露點並未違反兒少法或性別平等法,在公部門的運用上面應以更具意義及正面引導性的面向思考。

台北捷運悠遊卡公司未公開授權金與公益內容,簡舒培質疑波多野結衣代言悠遊卡根本是商業行為。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