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將使用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授權圖片,來製作名人公益悠遊卡,引發各界熱議。立法院國民黨團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悠遊卡公司教壞囝仔大小,「連原本不認識AV女優的孩子,現在透過報導也都認識了」。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回家問問夫人陳佩琪,這樣做到底恰不恰當。

黨團書記長王育敏指出,這次事件顯示北市府荒腔走板,讓有40%股份為市府官股的悠遊卡公司染黃。她強調,台北悠遊卡象徵城市意象,具有代表性,不是一般的電玩卡,「難道台灣沒有其他形象清新的藝人代言了嗎」?王育敏說,只要上網查一下,就知道波多野拍攝A片高達1200多部,「小孩人手一張AV女優卡,家長心理作何感想?」

王育敏說,2009年到2014年,悠遊卡公益主題都是和兒福、罕病基金會、家扶、紅心字會、世界展望會和麥當勞叔叔之家等,並採用小朋友畫作,呼應公益主題。但2015年,悠遊卡一樣標榜公益,卻直接擷取A片封面製卡,悠遊卡公司應該要將這樣巨大的改變說明清楚。她也質疑,悠遊卡公司稱要將銷售金額捐給3個公益團體,但被點名的公益團體都表明不接受AV女優封面所得的款項,那到底是要捐給誰?

李彥秀則說,悠遊卡公司這次的行銷,讓所有不認識AV女優的孩子,「透過報導全認識了」,悠遊卡公司有很大官股成分,有其社會責任在,柯文哲若不知道找AV女優代言恰不恰當,「請回去問問陳佩琪」。她也強調,就算日本的西瓜卡也不會找AV女優代言,悠遊卡公司應該說明清楚、知錯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