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為增加銷售量,找來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發卡,引發外界熱議。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26日上午出面受訪解釋,該悠遊卡是標榜「清新、唯美、公益」,並強調該卡是公益卡片,因此,盈餘所得將全數捐給3個公益團體。不過,悠遊卡公司上午拿出尚未發售的卡片供媒體拍攝、訪問完後,卻發現莫名其妙的少了8套卡片,讓人啼笑皆非。

據《壹週刊》報導,9月起台北捷運將開放多卡通,悠遊卡公司為了迎戰高捷一卡通等票證業者,找來有「暗黑林志玲」之稱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還特別請日本經紀公司為她重新拍攝定裝照,製作1套天使與魔鬼系列,由波多野結衣分別穿著白色及黑色的低胸及露背洋裝,每款各1萬5000張,希望藉此吸引買氣。

不過,找波多野結衣代言卻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上午出面澄清,她說,波多野結衣的公益卡跟過去所發行的名人悠遊卡一樣,授權肖像1套2張造型,她期待外界能以健康的眼光來看待此事。

至於邀請波多野結衣的想法,是認為她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且形象清新、唯美,因此主動邀請她授權肖像,對方得知是公益悠遊卡後,也爽快答應,還把肖像授權費用降到最低,至於肖像費多少?林筱淇表示,因涉及經紀公司權益,所以不便透露。

悠遊卡公司指出,波多野結衣的卡片很有收藏價值,也讓人心情愉悅,因此期待外界用健康眼光看待,不宜尚未看到卡片就貼上負面標籤,對波多野結衣來說,也很不公平。此套卡預定在9月1日上架,共有1萬5千套,每套2張售價500元,並會在4大超商通路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