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壹週刊》26日報導,9月起台北捷運將開放多卡通,而悠遊卡公司為了迎戰高捷一卡通等票證業者,找來有「暗黑林志玲」之稱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發卡,引起外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他只跟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說業務成長要100%,怎麼做他不會去管;柯強調,戴季全這年輕人「他想怎麼做,就給他做做看」。

據週刊報導,悠遊卡公司不但安排波多野結衣站台,還特別請日本經紀公司為她重新拍攝定裝照,製作1套天使與魔鬼系列,由波多野結衣分別穿著白色及黑色的低胸及露背洋裝,讓她展現傲人的身材,每1款各設定1萬5000張,希望藉此吸引買氣,但這套悠遊卡未來將透過網路及超商等通路發售,未成年族群也可能成為消費者,恐引發極大爭議。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悠遊卡公司找波多野結衣代言,並問柯知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柯文哲先說「不知道」,還反問「那個是什麼人?」接著柯回應,他只是跟戴季全說悠遊卡公司的業務成長要100%,但怎麼做他不會去管,「但是這個(指找波多野)有效嗎?他怎麼會突發奇想?」

媒體問是否會擔心影響悠遊卡公司的形象?柯文哲說,因為過去有做過統計,使用悠遊卡的女性在65%~70%,男性使用公共運輸較少,反正戴季全是年輕人,「他想怎麼做就給他做做看」。

至於穿著太清涼是否沒有關係?柯文哲尷尬地笑著說「這個就給戴季全處理,我也不曉得他在搞什麼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