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25日上午表示,悠遊卡公司已在7月底與高捷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高捷公司目前因多卡通設備建置尚未完成而無法開放悠遊卡使用,但高捷公司承諾,最慢將在2016年7月底前全面開放悠遊卡至高捷使用。悠遊卡公司將於今年12月底前到高捷與相關人員進行評估,若高捷公司無法如期開放悠遊卡使用,則悠遊卡公司將自行負擔單一閘門讀卡機設備費用,至高捷沿線各站設置讀卡機,最快明年3月份,就能讓持卡人在高捷嗶悠遊卡。

北捷運公司昨(24)日率先表示,台北捷運多卡通系統將於9月1日開始正式啟用,屆時全線117車站,旅客均可使用一卡通「ipass」,配合多卡通系統正式啟用,捷運各車站詢問處也將提供「ipass」票卡販售、加值、異常處理等服務,旅客亦可透過車站票卡查詢機,查詢票卡使用紀錄。

悠遊卡公司上午指出表示,交通部在今年4月底出面,召集北捷、高捷公司與各電子票證業者,召開協調會並宣示將推動多卡通政策,而台北市政府也秉持開放原則,同意北捷配合推動多卡通。由於多卡通政策事涉台灣民眾在交通運輸工具上的公共利益,因此悠遊卡公司也全力配合,盼能不斷提升台灣民眾與廣大持卡人的交通便利性,儘快讓悠遊卡可以在高捷使用。

至於悠遊卡在高捷使用的詳細時程,悠遊卡公司指出,最快明年3月,最慢則在明年7月。至於單一閘門讀卡機的設備費用,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表示,自費設置單一閘門讀卡機的費用,比分攤全閘門多卡通的費用還要便宜許多,而且也可以更快讓悠遊卡在高捷使用。不過因為保密協議的關係,自費或分攤金額目前還無法對外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