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持續乾旱,根據美國航太暨太空總署(NASA)最新的公布報告,因為乾旱超抽地下水,已經使得加州中部谷地農業區大面積地層下陷,最嚴重的地方平均每個月下沉5公分!

加州出現歷史性大旱災,災情進入第4年,根據戴維斯加州大學研究報告數字顯示,2015年至今,已經直接損失18億4000萬美元,整體經濟則是重傷27億4000萬美元。由於乾旱情形嚴重,加州大量抽取地下水因應,已經造成嚴重的地層下陷問題。

美國之音訪問加州水資源部官員指出,地層下陷導致主要的送水渠道結構損壞,修復的費用高昂,有些地方在8個月內就下陷了高達33公分,造成平均主要人工輸水渠道下陷20多公分,部分混凝土的堤防已經出現扭曲斷裂,連橋樑都快貼近水面了。

《每日郵報》報導,儘管旱象嚴重,而且老天爺沒有要幫忙的意思,但加州農業發展仍在繼續,水資源部也提出高達1000萬美元的計劃,希望調整地下水盆地的加強及養護。但NASA警告,如果繼續超抽地下水,將來要付出的代價將無法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