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全國地方財政聯繫會議,會中指出,台北市目前負債為1403億元,等於是上任7個月減少66億元,平均每個台北市民少掉2千塊債務而已,身上仍有5萬2千元,還是很多。

北市府20日舉辦「第17次全國地方財政聯繫會議」,會中安排「財政議題研討及意見交流」,以及「台灣當前促參課題與挑戰」、「以荷蘭經驗談財務債務公產管理及房屋稅評價」、「北市房屋稅稅基稅率變革簡介」3場專案報告。

市長柯文哲開場致詞表示,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希望在金錢上的管理能夠有更大進步。

他說,根據財政局提供的資料,台北市實際負債在接任時是1469億,現在是1403億,7個月減少負債66億,平均每個台北市民少掉2千塊的債務而已,身上仍有5萬2千元,還是很多。

對於會議議程緊湊,柯文哲也說,要進行3個專題報告和28項議題討論,雖然局長蘇建榮說不一定有結論,「我想是...最好是有結論啦!」他也開玩笑說要傳授技術給各縣市財政單位,要讓會議有結論的最好辦法,第一個就是不要提供晚餐,開完才能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