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國民黨可能在下屆立委選舉後沒辦法過半,面臨失去第一大黨的局面。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表示,民調「參考參考」,候選人自己要努力,執政方面也要讓人民有信心、有安全感。至於藍營民調顯示洪秀柱與宋楚瑜相加超過小英,王金平則是呆了5秒後,反問記者,「這個你要我講什麼」?

據藍營內部民調指出,下屆立委可能掉10席以上,約在49至55席之間。王金平中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那個(民調)參考參考,委員參選人自己還是要多加努力,黨也會盡力輔選」,至於執政方面也要繼續努力,讓人民有信心、有安全感。

至於民調也對總統大選做調查,顯示洪秀柱仍暫列第3名,王金平則說,這個他沒辦法做任何評論,「還是做參考」。媒體追問,若將宋楚瑜與洪秀柱民調相加,支持度將超越蔡英文?聽到這個問題,王金平則是在原地呆了5秒之後,才反問記者「這個你要我講什麼?我沒辦法講什麼」,民調就是做一個參考,還是要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