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晚間率團抵達上海,並準備出席18日的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不過上海市先在晚間安排柯文哲和市府團隊搭乘遊艇遊覽黃浦江,為此上海還將東方明珠遊艇碼頭封閉起來,許多民眾7點多來的時候買不到票大失所望,柯文哲遊覽結束後,門口還有大批觀光客排隊。

柯文哲下午抵達上海後,先和上海市長楊雄進行閉門會談,在晚宴後立刻驅車前往東方明珠碼頭,搭乘「東方明珠二號」遊艇,遊覽黃浦江;船上船務員表示,「東方明珠二號」是長39公尺的豪華遊艇,可容納200名賓客。此外,遊艇內共分為3層,柯文哲在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以及上海交通委高奕奕秘書長陪同下,先在第2層的貴賓室談話,隨後到第3層甲板上觀賞黃浦江沿岸的外灘風景,同時聽取導覽解說。

整個遊船遊覽黃浦江的行程約1個多小時,中方為了好好接待柯文哲,還特地將整個東方明珠遊艇碼頭「封港」,許多民眾7點多到場時才驚覺碼頭已關閉,大失所望的離開,碼頭門口外還有許多公安維持秩序。

在柯文哲的遊覽行程結束後,走出碼頭便看到大批觀光客排隊等待入港搭船,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只知道工作人員要他們排隊等待,排了大概10幾分鐘,但是並不知為何排隊。

由於中國將東方明珠遊艇碼頭封閉起來,柯文哲遊覽結束後,門口還有大批觀光客排隊。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