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中午現身松山機場,準備率團搭機前往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登機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未來要建立互信,「提防來提防去,很難做事」。至於媒體問,柯P若被稱作「中國台北市長」該怎麼辦?柯P則表示「不會吧,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這次在上海舉辦的雙城論壇,另有4個分論壇,主題分別為文化、智慧城市、社區醫療及青年創業,柯文哲將分別前往4個分論壇。這次參與論壇的除隨行議員外,還有企業界與民間友人。

對此,有人批評隨行人士是「柯朝新貴」,柯文哲表示,除市政府自己的論壇之外,也希望以民間交流方式進行,因此4個論壇,人選都是召集人自己找的,唯一例外的是大學室友兼好友、大學眼科執行長林丕容,「大學時他睡我上舖,交情蠻好的。」而林丕容的人脈對於雙城論壇是否有幫助?柯P則說,「他在上海工作那麼多年,比較熟悉當地情況」。

媒體也詢問,若柯P被中共稱作「中國台北市長」該怎麼辦?柯P則表示「不會吧!」,隨後又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同時,柯P也強調,以往的目標是擺在「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從這次以後,希望要建立互信,他說「互信很重要,提防來提防去,很難做事,沒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