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人胡忠信日前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跟黨中央談退選條件,開口要立法院長職務與「資遣費」,洪秀柱17日上午9點半委託律師魏啟翔以胡涉嫌違反選罷法,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

洪秀柱參選以來飽受各種傳言攻擊、媒體質疑,多次以提告手段為自己辯護。有關學歷爭議,她曾向《壹週刊》社長裴偉與記者等5人、名嘴周玉蔻提告誹謗;有關父親白恐背景一事,則控告媒體人溫紳妨害名譽;針對「交換條件說」,二度告上媒體人周玉蔻,17日追加控告胡忠信。

洪辦表示,胡忠信一再強調「我的消息來自黨中央」,但國民黨文傳會已於16日發表嚴正聲明,對胡忠信的「條件說」予以譴責並加以駁斥,認為已詆毀國民黨聲譽,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洪辦認為,胡忠信散布「條件說」不實言論,已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因此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

洪辦強調,洪秀柱一向尊重言論自由,但對部分政論節目的不實造謠毀謗言論,絕不會坐視不理,為端正選風導正社會風氣,過去已對周玉蔻、溫紳及壹週刊等提出告訴,未來若再有不實言論涉嫌毀謗當事人者,也將以訟止謗。

對此,胡忠信受訪時表示會坦然面對,他強調,有沒有這回事大家心裡都知道,「這是來自黨中央有所本的東西」,既然洪秀柱提告,那他也呼籲馬、吳、王、朱、洪等人出面和他對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