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2日親口證實,將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她強調,陳菊在台灣民主發展中都沒有缺席,治理成績非常好,黨內資歷非常深,非常期待由她來領導競選總部的運作。

民進黨12日下午舉行中常會,蔡英文先在常會報告,將由陳菊出任競總主委。新聞部還搬出俗稱「烤肉架」,供媒體放置麥克風,好讓蔡英文在常會後,主動宣示這項人事案。

蔡英文向媒體表示,這次競選總部請陳菊擔任競總主任委員,主要是因為陳菊在台灣民主發展中都沒有缺席,且扮演關鍵性角色;同時,陳菊在高雄治理的成績非常的好,是綠色執政的典範,在黨內資歷也非常深,非常期待由她來領導競選總部的運作,整合整體戰力。

蔡英文還進一步說,這件事情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而且菊姐也參加我們內部討論過一段時間」,這個人事案很早就定了。

至於陳菊11日出現在競總,蔡英文證實,她(陳菊)是來聽取簡報,有關幕僚對於選舉局勢的評估。

媒體詢問,陳菊接任主委是否代表就可能不會是副手人選?蔡英文先說,「這個問題不好,沒有必然的連結性。」媒體問,有副手人選了嗎?蔡則說,「你們為什麼比我還急呢?時間到了,就會回答你。」

謝長廷受訪時表示,沒有聽說陳菊要接主委。但她當然是個適合人選,是資深的直轄市長,政治經歷歷練、協調能力也非常好,選戰經驗也豐富。

對於陳菊上午說,她當志工就好,位置不重要,謝長廷則半開玩笑說,「喔,那更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