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中文網12日報導,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已經同意將她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的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發送的郵件以隨身碟交給聯邦調查局(FBI)。

希拉蕊在擔任歐巴馬總統國務卿4年期間,使用連結到紐約家中伺服器的

clintonemail.com傳送公務相關郵件,而沒有使用官方state.gov的伺服器,包括希拉蕊當時的資深幕僚阿貝定(Huma Abedin)也都使用該伺服器傳送工作相關郵件。該訊息在今年3月曝光,引發希拉蕊對方陣營批評迴避消息的透明度,不過,希拉蕊表示,雖不符合工作常規,但並非違反當時的規範。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共發出6萬份郵件,其中與工作有關的郵件約佔一半,希拉蕊的律師肯達爾(David Kendall)已經將3萬份郵件存成3個隨身碟交給聯邦調查局(FBI)。目前希拉蕊的律師肯達爾(David Kendall)和發言人梅瑞爾(Nick Merrill)尚未發表任何看法,聯邦調查局的發言人科坦Michael Kortan)則透過電郵回答「無可奉告」。

根據華盛頓郵報12日的報導,聯邦調查局最近開始調查希拉蕊私人電子信箱內的聯邦檔案與機密情報是否安全,因為美國政府認為聯邦檔案是政府的財產。而該事件也成為美國總統競選的主要議題,民調顯示,有部分選民對希拉蕊的誠實問題,表示越來越不信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