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上週來襲,造成大量泥沙夾帶進入南勢溪,導致大台北地區原水混濁,台北市水利事業處11日決定,給予民眾減免3天水費,卻有議員認為3天太少,甚至認為應該減免1個月水費。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受訪時明顯不悅,反而說「不要錢更好咧」。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此事的原水混濁問題,其實他知道可以從翡翠水庫接專管到淨水廠,不過,那個預算是20到30億,如果只是為了應付颱風時期的水質乾淨問題,他說,公文看一看,「又收到抽屜裡面,這個就要想一下」,要不要花那個錢,這個效益要思考看看。

至於有議員認為,北市府決定給民眾減免3天的水費太少,認為至少要減免1個月才足夠,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轉過頭去跟媒體說,「不要錢更好咧」。

媒體追問,現在似乎還是有不少地區自來水還是黃的,柯文哲表示,「那他家的水塔要去檢查」,他說,因為現在自來水送出來的是乾淨的,「你家(的水)是髒的,那你家水塔就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