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11日上午引述密蘇里州立大學國際事務研究主任郝志堅(Dennis V. Hickey)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上的評論指出,民進黨使用中東聚眾滋事的「租用暴民(rent a mob)」手法,讓美國越來越難認為台灣是民主模範。林德福批評,美國擔心台灣未來將ISIS化,蔡英文當選後,更可能走向法理台獨,將美國捲入戰爭。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前立委邱毅指出,「租用暴民」係指政治人物用金錢或物資對民眾秘密訓練,並唆使、煽動其攻擊政府部門。他強調,租用暴民只會在不成熟的民主國家發生,因此,郝志堅用這個名詞來形容民進黨「是很嚴重的」。

林德福則說,該篇評論將台灣「捧上天」的太陽花學運及反課綱運動歸類為民進黨「租用暴民」的行為,資助暴力攻擊台灣政府部門,讓美國越來越難認定台灣是民主典範、小英當選將會把台灣ISIS化。他也指出,文章中對於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仍有疑慮,並擔心日後進行法理台獨,讓美國捲入戰爭,顯見蔡英文日前訪美,並沒有化解疑慮,

林德福指出,太陽花學運時,都是民進黨立委在立院駐守看門,光這點就能看出民進黨確實有協助;日前反課綱行動,民進黨更是資助雨傘、便當等物資,「可見民進黨是反民主的」,民主應該是在議事台上辯論,民進黨卻反其道而行,他希望民進黨要好好反省。

邱毅還提到,蔡英文曾因為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遭綠營支持者激烈抗議,而被稱為「暴力小英」,「顯示蔡英文只會挑起暴力,沒有法治觀念、沒責任感」,這次選舉蔡英文試圖改變形象,「卻還是在搞租用暴力行為」,用年輕人的熱情來幫助她完成政治鬥爭目的,「這種行為非常可鄙」,也會為台灣造成重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