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9日上午連續到松山奉天宮、慈惠堂、慈祐宮參香,為蘇迪勒颱風受災者祈福,希望早日重建家園。洪秀柱受訪時表示,一場颱風就造成數百萬戶停電,造成很多人不方便,發展綠能、減碳等多元管道都要做,但必須是在電力很穩定供應的情況下才逐步減核,若供電仍然不穩定,就不排除啟封用核四

洪秀柱上午連跑北市三座廟參拜,希望受災戶早日走出傷痛、重建家園。她在受訪時表示,光是這場颱災就造成數百萬戶停電,已造成很多人不方便,核電的供電量占有重要比例,如果全面停用核電,不但影響全民生活,也會波及產業經濟的發展,茲事體大。

洪秀柱強調,能源政策是有步驟的,且要全面去思考。例如應繼續發展綠能、減少碳排放,如果積極開發多元能源、卻仍無法穩定供電的話,就不排除將核四啟封重用。

對於外傳國民黨會讓總統參選人的說法,洪秀柱笑著說「聽聽就好」、「完全不可能」,並指著身邊的立委費鴻泰、市議員李彥秀、蔣萬安等立委參選人說,「這裡還有好幾隻「小雞」呢!」

媒體追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宣布退出政壇卻又出來參選、是否是出爾反爾?洪秀柱說社會自有公評,畢竟凡說過必留下紀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另外,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戰略戰術,別人怎麼打選戰都予以尊重。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