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工地在蘇迪勒颱風期間出現屋頂鐵皮飛落情形,前後共有高達8片鐵皮被吹出工地以外的區域,為避免傷及路人,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8日指示,雙向封閉忠孝東路四段(從光復南路至逸仙路間),9日12時前,請用路人改道,並開罰遠雄9萬元。對此,遠雄則指出,董事長趙藤雄在颱風前提醒市府關於大巨蛋的安全問題,但屋頂板也是市府說不准動的工項,因此,只能「假固定」,才造成這種情況發生。

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重視大巨蛋工地,傳出屋頂鐵皮飛落情形,即指派副市長林欽榮及都發局長林洲民於上午2度前往現場掌握最新情形。柯文哲並在8日主持蘇迪勒颱風第4次會報時坦承,當初在要求遠雄拆屋頂板與不拆間猶豫,就變成了典型的莫非定律,「我們戰略上有猶豫」。

經現場勘查後,林欽榮現場指示3點:第1,即刻起,要求信義警分局執行大巨蛋工地鄰接之忠孝東路段(逸仙路至光復南路間),以及光復南路段(忠孝東路至市民道路間)雙向路段管制禁止通行,第1梯次管制通行24小時(自08/08,12:00時至08/09,12:00時)。封路時間將視大巨蛋工地安全改善情形予以調整,必要時將延長, 且即刻發布道路封閉以及改道訊息。

第2,建管處即刻設立「大巨蛋工地危機應變督導小組」,由建管處史維斌副處長擔任指揮官,帶領小組人員進駐工地,進行24小時全天候大巨蛋工地危機應變督導作業,直到危機解除。

第3,24小時期間,責令大巨蛋工地承造人遠雄營造以及台灣大林組,須將工地內以及所有建築雜項構造物、倒榻於鄰近道路之施工圍籬、倒榻鷹架、帷幕牆板、巨蛋屋頂臨時固定之披覆片等桿件以及各項構造物,立即完成固定、錨定以及拆卸作業。如在24小時期間內,遠雄營造以及台灣大林組無法完成上開安全防護以及安全搶救修護工作,則由林洲民依據權責發布第2梯次24小時雙向路段管制禁止通行之措施,直到建管處「大巨蛋工地危機應變督導小組」認可其工地安全無立即危險之虞。

林欽榮表示,為確保大巨蛋鄰接道路的市民通行安全,必須採取封路等必要管制,造成不便請市民見諒,他也呼籲用路人在9日12時前,改採其他道路通行,以免受阻。

但據《聯合報》報導指出,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認為,工地安全會有危險是因為市府勒令停工,而且趙藤雄在颱風前就有提醒,屋頂板在停工的情況下,只能做假固定,「現在市府說拆就拆,現階段根本不可能!」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都發局長林洲民到大巨蛋工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