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5日邀請「飲食革命基金會」的飲食革命大使樊欣佩,講解她如何致力於改變、推動飲食教育,並提倡訂定相關的飲食教育法,讓民眾從小就可以學習正確的飲食、了解食物來源等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會要求「院黨團、政策會共同推出一部台灣健康的飲食教育法」,真正關心到國民的健康。

樊欣佩提到,日前的食安議題就是因為「我們都太沒有關心究竟吃了什麼」,所以最根本的理念,就是要吃對的東西,看看食物從哪來。她提到,像這樣的觀念,日本於2005年就已經推動相關的飲食基本法,每年、每月也有相關活動,讓小學生體驗自己動手種食物、煮食物的樂趣。

她認為,應該要有一套適合台灣的食育基本法,讓食育可以落實到小孩子的課程裡,透過飲食教育,讓孩子從生活裡了解,「食物跟身體的關係」,更進一步去關心食物怎麼來的。她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立法,帶動飲食、土地、教室還有餐桌的飲食革命。

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會支持飲食革命,讓所有民眾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他承諾,會要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政策會基金會與一起合作,共同推出屬於台灣的飲食教育法;而且農委會也一定會相當支持,教育部也同樣在推動食育的工作,「把飲食教育的立法做好,並讓台灣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