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課綱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選新課綱或舊課綱教材,按規定是每個學校的權利,在法律問題還沒有解決前,北市原則上是使用舊課綱,但各校選課委員會怎麼決定,北市府的立場予以尊重,他認為,讓各個學校自主去處理就好了。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則進一步表示,若各校因重新評選教科書而造成採購履約的補償問題,教育局將協助負擔必要費用。

對於課綱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及梁文傑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提出包括柯文哲應要求各校公布教科圖書評選委員會成員、要求各校重新納入學生代表並重新召開書評會,以及課綱爭議未解決前應採用舊課綱等3大訴求。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為因應近來反課綱運動學生教師及各界意見,並參據4日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決議,以及教育部新的政策指示,教育局於4日以北市教中字第10437827300號函知台北市各高中得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但已完成教科書採購招標程序的學校,若因重新評選教科書造成採購履約的補償問題,教育局將協助負擔必要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