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5日上午宣布,經過漏夜討論,對於朝野協商的決議細項內容不明朗,因此依舊堅持「撤回課綱」或至少「暫緩課綱」的訴求,仍然會據守於教育部前廣場。學生代表同時也呼籲民進黨團、教育部再仔細與學生說明後續的執行細節,好讓他們進行評估。對於即將來襲的颱風,學生也表示「風雨無阻」,相關準備措施已陸續進行,並且已有10位同學自願留守靜坐。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廣場進入第6天,由於立院4日並未開成臨時會,僅透過朝野協商的方式,做出啟動課綱檢討程序和學校自由選書的2項決議。對此,反課綱學生5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因為未符合他們「撤回課綱」或至少「暫緩課綱」的訴求,所以將繼續堅守教育部廣場。

反課綱學生代表尹若宇表示,對於即將來襲的颱風,他們已經聯絡相關單位,做足防水措施。但因強風仍令人擔心,屆時會考慮將民眾愛心捐助的物資,撤離現場,若風雨情況嚴重,加上他本人,將有10位自願留守的成年同學代表,持續於教育部廣場前靜坐。

另一位學生代表彭宬則表示,雖然4日下午民進黨、台聯黨團到現場說明朝野協商的後續做法,但因為在他們說明結束後,學生正要詢問黨團代表相關細項時,有民眾鬧場,導致數位立委迅速離場,他們也無法進一步得知細節,譬如關於課審會學生要如何參與、是否確實會有舊課綱教科書可供選擇等,他們都有待了解、評估,希望在野黨能再次與學生進行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