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5日上午公布3名區域立委人選,除了日前確定的台中第5選區劉國隆、新北第9選區的周倪安外,在台北第4選區也確定推出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出馬競選,並喊出「小英當選、本土過半」的口號。對於日後蔡英文是否會幫台聯參選人輔選站台,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這是自然的事情,不必刻意」。

台聯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與民進黨「本土整合成功」,推出3席區域立委,除了劉國隆與周倪安外,在港湖區也提名曾任行政院諮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的蕭亞譚出馬參選。黃昆輝表示,台聯知道這3區都很艱困,但會全力以赴,力拚2016年本土力量在國會過半。

蕭亞譚表示,感謝台聯的識才,他有信心能在港湖區團結「本土及白色選民」,讓本土勢力在港湖這個重要的指標區奪回席次。他強調,該區有代表國民黨的李彥秀、代表親民黨的黃珊珊,以及他本人代表本土勢力,「選戰會是一次耀眼的三國志」。他也火力全開的批評現任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非常低級」,「不如你再來選,跟我正面對決,讓選民用投票權淘汰爛立委」!

不過,台聯雖然喊出「本土整合」,但劉國隆坦承,目前尚未跟時代力量在該區的立委參選人柯劭臻有進一步的交流,他呼籲,8月底前進行民調或協商,「不要讓親者痛、仇者快」,儘速完成整合;至於民進黨先前在港湖區不提名,被外界視為禮讓親民黨的黃珊珊,黃昆輝則表示,據他了解,原先是協調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但黃既然已經被親民黨徵召,台聯當然是代表本土的唯一人選。

媒體詢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屆時是否會為台聯參選人站台輔選?黃昆輝則強調,台聯在每個場合都會幫小英努力競選,「她若出席是自然的事情」,大家互相拉抬,不必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