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遠雄企業集團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自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嫌公然侮辱和誹謗等罪,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遠雄也是被逼到退無可退、忍無可忍才會透過司法途徑解決,但除了對柯本人的訴訟外,對於北市府的專業團隊仍會持續溝通、尋求共識,這2個部分不會有衝突。

楊舜欽上午表示,遠雄會透過司法途徑解決,主要是因為柯文哲本人長期以來對遠雄企業團不斷詆毀,並以不實言論污衊,事實上,遠雄關係企業不只有巨蛋公司,但柯一再用「遠雄」2字,事實上已經干涉到其他關係企業,甚至1萬多名員工和家屬也受到影響,因此,遠雄想利用司法途徑遏止謾罵。

接著楊舜欽說,對於未來遠雄基本上仍然尊重專業,除了柯市長之外,對於北市府內的專業團隊會持續溝通、尋求共識,司法途徑歸司法途徑,還是會與北市府以溝通的方式尋求共識,這2部分不會有衝突。

對於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訴訟是遠雄一貫的手段,楊舜欽回應,遠雄希望達到的目的是回歸到理性和專業,而不是一昧謾罵,他也不認為這是刻意製造壓力給北市府。

楊舜欽反擊,如果北市府真的感受到壓力,「也是市長自己造成的壓力」,遠雄只是希望用訴訟的方式,回歸到專業、停止謾罵;對於任何專業的對談,遠雄都非常樂意,目前也正在持續溝通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