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上任後,便因大巨蛋工程多次和營造商遠雄集團互槓,甚至痛罵遠雄是「貪婪的財團」,遠雄4日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自訴柯文哲涉嫌公然侮辱和誹謗等罪。柯文哲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訴訟是遠雄一貫的策略,就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增加談判壓力,接著,柯文哲反諷「一個建設公司應該以工程品質自豪,而不是以強大訴訟部門自豪」。

柯文哲上午在出席里長座談會前表示,訴訟是遠雄一貫的策略,也是他們一貫的手法,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談判壓力,不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說,自己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台灣所有建設公司中,訴訟案最多的就是遠雄。

柯文哲認為,一家建設公司應該以工程品質自豪,而不是以強大訴訟部門自豪。對於自己被遠雄提告,柯文哲笑笑的說,「出來江湖混,都有心理準備了」。

至於大巨蛋的後續作為,柯文哲說,目前巨蛋的大底完工後,已經確保松菸古蹟和捷運板南線的安全,下一步雙方就要來談公安,看看建築物蓋到最後,公安有沒有問題,這才是重點。柯說,這部分也非北市府或遠雄片面決定,但他也不會退讓,到時候還是會送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仲裁,至少「安全上,大家都要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