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明星獅王塞西爾(Cecil),日前遭美國知名牙醫巴默(Walter Palmer)獵殺,引發全球民眾撻伐。對此,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3日宣布,航班貨運即日起,禁止托運大型獵物。

達美航空的聲明表示,為了順應各國政府嚴謹的動物保護法規,公司航班貨運即日起,禁止託運獅子、獵豹、大象、犀牛與水牛等大型獵物。聲明同時指出,達美航空將和相關政府機構和組織合作,檢討其他獵物的託運規定

達美航空並非首家發布禁運大型獵物的航空公司,在此次事件之前,阿聯酋航空、南非航空、英國航空等已經採取類似的措施。未來,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西班牙國家航空、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也將跟進。

巴默等獵人7月初支付5萬美元,到萬基國家公園國家公園打獵。期間一行人利用食物將塞西爾誘騙至國家公園外,然後以十字弓射殺,第一時間塞西爾並未死亡。巴默等人持續追蹤,40小時後再以獵槍殺害,隨後更殘忍將塞西爾斬首、剝皮。

巴默劣行遭公布後,引起公憤,美國民眾與動保人士連日來到他開設的牙醫診所抗議,巴默本人則神隱。

數日後,巴默發表聲明表示,對獵殺塞西爾表示後悔,但他堅稱不知道獵殺違法,且有聘請當地專業嚮導。巴默說,直到獵殺結束,才知道塞西爾子是當地人人喜愛的知名獅子,是被研究小組裝設項圈的研究對象。

影片為日前遭獵殺的非洲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明星獅王塞西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