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出席「人間公益影展開幕記者會」,副總統吳敦義也共同出席活動,不過,柯文哲因公務遲到,到場後直接入座,因此,未與吳敦義握手,柯文哲致詞後也快速離去,並未與吳敦義和其他貴賓上台進行最後的啟動儀式。

由永慶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人間公益影展已經連續4年舉辦,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今年共集結國內外9部描繪溫管家庭、人文關懷、總族融合、生命真諦與祥和社會等5大價值觀的的電影作品,盼透過電影帶動社會的正向能量。

由於柯文哲和吳敦義2人皆同場出席記者會活動,因此,2人間的互動也引發外界關注,不過,柯文哲先因公務「遲到」,致詞完後,又因公務「早退」,加上2人座位剛好就被走道隔開,分坐在走道的左、右2區,且座位中間還隔著趙怡,除了台上致詞時互相稱呼以外,全場零互動。

原本在記者會的最後有一個啟動儀式,但因為柯文哲提早離開,所以,連2人唯一同台的機會也沒有。吳敦義在活動結束後,走出台北市政府門口時,媒體喊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調落後,是否有「洪下吳上」的傳言?另外,對於課綱是否會暫緩微調?但吳敦義皆沒有回應,就離開北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