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法院是否有可能召開臨時會,回應反課綱學生的訴求,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上午在淡水馬偕醫院受訪時表示,其實國民黨從頭到尾都不排斥開臨時會,他個人甚至是贊成的,但是臨時會還是要有具體的意義,必須把有些急迫性的、非政治性的民生法案一起討論,這些法案每個都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

為回應反課綱學生於教育部廣場上的訴求,立法院各黨團31日下午由院長王金平召開朝野協商。王金平當時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結論就是明天(4日)將召開談話會,屆時各黨團再決定是否要召開臨時會處理。不過,國民黨團並未在黨團協商結論上簽字、先行離開,引發外界熱議。

朱立倫上午前往馬偕醫院聽取八仙塵爆後的處置現況簡報。他在會後受訪時,對於反課綱一事表示,他從頭到尾都是很明確的立場,第一,希望這件事可以圓滿落幕,也希望社會用理性客觀的法治角度,來面對這次的爭議,同時他也希望所有政治人物和政黨能「把手拿開」,這是他既定的立場。

至於召開臨時會部分,朱立倫說國民黨的立場從頭到尾都不排斥,甚至他個人是贊成的,但畢竟臨時會還是要有具體的法源依據和意義,必須包括有些急迫性的、非政治性的民生法案一起討論。關於課綱問題,是會有行政權和立法權的問題,立法院可以做討論和建議,但還是要有民生法案,這些法案每個都非常重要,他希望只要是非政治性的、上個會期本來要通過但因此延宕的法案,可以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