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印度洋東非小島發現的飛機殘骸,經過法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與馬來西亞政府證實,來自與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同型的客機,由於目前全球波音777客機中僅有馬航班機失聯,幾乎可以確定殘骸就是來自這架班機。

美國之音報導,相關單位在留尼旺島上的聖丹尼斯附近,另外發現一塊可能是機艙門的金屬殘片,距離發現襟副翼的地方約25公里,上週被發現的襟副翼殘骸已經送往法國土魯斯1座專門分析飛機殘骸的軍方檢驗所。

巴黎方面表示,調查人員將於5日下午才會開始檢查,到時馬來西亞調查人員、波音公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及中國,都會加入調查行動。

根據路透社的消息,由於馬航班機的疑似殘骸被發現,乘客家屬目前蘊釀尋求更高的賠償,由於機上乘客大多數為中國人,目前已經有超過30名乘客家屬同意提起訴訟。澳洲方面也有律師開始與更多失聯馬航的乘客家屬聯繫,因為如果有證據顯示飛機失事,有可能引發新一輪的訴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