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教育部長吳思華鬆口,傾向不追究未成年學生闖入教部,反課綱學生代表廖崇倫1日下午回應表示,這是吳思華一貫使用的分化手法,同學不會被挑撥所利誘,不論18歲以上或未滿18歲的夥伴,大家都會持續站在一起,不會被分化。他也呼籲,晚上7點在濟南路上,會有一場公民聲援高中生抗議黑箱課綱的晚會活動,希望民眾能到場聲援。

反課綱佔領教育部活動至今已39小時,現場約有200位聲援民眾,因午後炎熱,一度傳出有人中暑,人潮也逐漸減少,現場學生呼籲前來關心的民眾記得補充水份,也提供許多物資供民眾使用。

針對吳思華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將不追究18歲以下高中學生」,廖崇倫下午在教育部前回應,「我們不會受到部長的挑撥離間所利用」。他也質疑吳思華刻意以18歲作區分,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利用手段玩弄、分化學生,如要撤告就應全面撤告。

至於下午傳出白狼可能到場的消息,廖崇倫也呼籲在場民眾「保持和平理性」,對任何言論都採尊重的態度,並避免任何暴力衝突發生。而是否有下一波行動?廖崇倫表示「尚未決定」。

廖崇倫也呼籲,晚上7點於濟南路上,會有一場關於公民聲援、抗議黑箱課綱的晚會活動,希望支持民眾能到場聲援。